2012/7/26

20120725 電台頭台北演唱會歌單 Taipei Radiohead Concert Setlist

20120725 電台頭台北演唱會歌單 Taipei Radiohead Concert Setlist

這次表演的曲目如下

01. Lotus Flower(非常少見用這首開場,上次是2011的Glasto)
02. Bloom
03. 15 Step
04. Lucky
05. Kid A
06. Morning Mr Magpie
07. The Gloaming
08. Separator
09. Pyramid Song
10. Nude
11. Myxomatosis
12. Identikit
13. There There
14. Karma Police
15. Feral
16. Little By Little
17. Idioteque
18. Give Up The Ghost (第一次Encore)
19. House Of Cards
20. Talk Show Host (第一次LIVE表演)
21. The National Anthem
22. Planet Telex
23. Everything In Its Right Place
24. Reckoner
25. Exit Music (For A Film)(第二次Encore)



個人心得:

晚上像平常一樣去吃了個飯,7點多才慢慢晃進場,本來是站到A區走道前面段的四分之三,很靠左邊,然後就在大家起立的時候,很幸運的被大家走山走到中間了,所以是到前段二分之一,中間略偏左。對於完全沒排到隊,7點多才進場,可以站到這個位子真的很偷笑,也對那些辛苦排隊等候,卻沒佔到好位還一直被插隊的人感到sorry。

聽覺上,一開始很靠左的時候,播放的音樂聽起來只聽的到左邊的喇叭,右邊幾乎聽不太到,後來被擠到中間偏左,右邊的聲音就有出來了,但還是以左邊為主,可能是音響的指向性很好,或是怕聲音傳到後面音場會完全散掉。所以好險我的位子聽起來還不錯,至少聲音都很清楚的傳到,不會糊成一團,比預期好很多。不知是我的位子好,還是他們的音控太強。

視覺和嗅覺上,走山行動走到中間之後,只有右前方有一個男的比較高,所以只要閃過他,就可能看到舞台上的表演,不只看到電台"頭",連膝蓋以上都可以看到。本來這麼晚去,都已經抱著看只能看到Radiohair的打算了,竟然能清楚看到Thom Yorke在我面前扭腰擺臀的風騷樣,真是太開心了。而周圍的人,可能都不是中午就拿號碼牌的,所以都不會太臭酸,只是左邊某個大哥舉起相機時,會飄過來一股@#$%,整體而言,空氣還算清新。

表演上,每個樂手都花招百出,樂器一個一個換,超多特殊的效果。主唱搔首弄姿的舞步和迷人的嗓音更是不用多說,只有非常稱職貝斯手Colin從頭到尾很安分的彈著貝斯,而Radiohead能夠變化萬千無限擴張,就是因為有個沈穩的貝斯聲線在底部撐起整個結構,在我的位子聽起來,Colin的貝斯也把我捧到了空中(除了中間有一小小小段貝斯音量沒送出來)。編曲部分,很多首歌的編曲都編得更有張力,加上The National Anthem的現場取樣電台廣播節目的內容,其中還取樣到一句"今天的節目即將進入尾聲"之類的(當時快要十點,所以某電台主持人剛好說到),害我一度以為是現場主辦單位在搞鬼,我想他們應該不知道是在講什麼,還有取樣到台語的(後來查出來是在講"25371489"台灣聲音廣播公司的電話),真的很有趣,這也是聽現場的主要樂趣之一。Thom Yorke的murmur也聽不太懂,只有"Free Tibet, Mother Fucker!"(在支持西藏獨立的Snow Lion Flag旁時說的)比較清楚。

曲目的部分,如果全部都猜中不就無聊掉了,但大部份都和我原先推估的差不多(考前猜題在這),只有第一次在LIVE演出的Talk Show Host以及古老The Bends專輯裏的Planet Telex不是我意料之中的歌,也為表演增加了一些驚喜。Talk Show Host真的比較爆冷門,是收錄在Romeo + Juliet原聲帶(題外話,這張Romeo + Juliet原聲帶裏有Garbage的Crush和The Cardigans的Lovefool,剛好他們今年都要來台灣)。雖然Lotus Flower本來就是必唱的,之前說了如果沒唱,我191就倒過來寫,但第一首就用Lotus Flower開場真的很特別。第一首就出來,我就可以安心看表演了,好險不用倒過來寫… 。Anyway,雖然很多喜歡的歌沒有唱到,尤其是我很愛的Paranoid Android,不過最後一首Exit Music (For A Film),輕輕唱著 Sing us a song,A song to keep us warm,There’s such a chill,Such a chill…為這場表演劃下了很完美的一個句點。

另外離場時,我的手繪T-Shirt被兩個陌生老外稱讚,也讓我好開心! 不知道老了之後,會不會覺得為演唱會畫T-Shirt來穿是件很蠢的事,不過還好....聽Radiohead音樂的人不會老。

最後還是要謝謝被大家罵到臭頭的主辦單位,因為Radiohead的歌迷大多都是很自以為是加上毛很多的人(在說我自己),能夠順利的辦成真的很棒,相信這一場幫很多人圓了一個夢,聽下來真的覺得票價很佛心!

天呀! 我話好多哦! 我一定是還沒從夢裏醒來…



已經有好心人PO影片到youtube了

Radiohead - Talk Show Host




Radiohead - Exit Music (For A Film)




真的沒有人看得出來我在畫誰嗎? 他只是把頭髮綁起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